SAN

太阳出来了,黑暗留在后面,但太阳不是我们的,我们要睡了。

没有童话

PART1

谷嘉诚看着身边略显紧张的伍嘉成,眼神闪烁却又有着自信与笃定。他伸手搭上伍嘉成的肩,伍嘉成马上回头看了他一眼,脸上有汗滴,有一颗挂在鼻子上,很亮,谷嘉诚眼睛有点酸涩。
“我宣布,最终出道的队伍是,伍嘉成......”
龙丹妮宣布最终出道队伍结果名单,谷嘉诚看到身边的人眼睛里面的亮光仿佛一瞬间化作了实质,伍嘉成第一时间回头看他,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笑得让他心里软作一团,他就这样看着伍嘉成的笑容随结果的公布一点点地消逝,表情由惊讶变为迷茫。
然而这些并没有出乎谷嘉诚的意料,是的,他不在出道的名单之中。
伍嘉成看着周围的队友,大家也都是一副震惊的神情看着谷嘉诚。
谷嘉诚的表情很平淡很平常,他像平时伍嘉成对他做的那样压着伍嘉成的肩膀给boss团和掌门人鞠躬。周围的少年最先反应过来,开始拥抱谷嘉诚和另外被淘汰的少年。
然而谷嘉诚没有痛哭甚至都没有情绪激动,他太平常了,平常到让想来拥抱他的少年都觉得有点尴尬,最后大家只好去拥抱另外被淘汰的少年。
谷嘉诚转过脸去看伍嘉成,伍嘉成怔怔地看着他,眼睛里的情绪太明显,谷嘉诚却有点看不清了,或者说他不想看清。
“我没想过你会走,不应该啊。”伍嘉成本来就沙哑的嗓音这时苦涩得像是能滴出水来。他还是有点不太相信,“是不是我听错了?还是boss团搞错了?不可能啊...”
谷嘉诚的手伸到了他的脸侧,然而却只是轻轻地拍在他的头发上,“没有错,我知道我肯定会被淘汰。”
“可是...”伍嘉成要说什么,但也许是要说的太多所以突然哽咽了,眼泪像是一瞬间逼出来的,很突兀地落了下来,谷嘉诚想很自然地环住他,最后却也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节目录制结束,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可以回去了,掌门人过来看了看谷嘉诚。很显然,掌门人也很惊讶。谷嘉诚没等掌门人问出口,便笑着给掌门人鞠了一躬:“谢谢掌门人,这几个月我真的学会了很多。”
还是那句话,谷嘉诚太平淡太平常了,掌门人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很棒,好好走自己的路。”
谷嘉诚笑了笑,一边嘴角上扬,神情还是初见时的那般,很从容很不羁。
掌门人没有再说其他,便去安慰其他的少年。

节目录制全部结束,少年们是时候搬离集体宿舍了,回去的时候,伍嘉成没有像往常一样和谷嘉诚黏在一起,而是一个人坐在车子的最后一排,鸭舌帽盖住脸,睡了一路,车上气氛难得沉默,谷嘉诚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不一会便疲惫地捏了捏鼻梁。
回去收拾行李时,房间里只有伍嘉成和谷嘉诚二人,伍嘉成有些愤怒地把衣服摔进行李箱,“谷嘉诚,你说你知道自己会被淘汰什么意思?”
语气难得的强硬与愤怒,谷嘉诚愣了神。
伍嘉成有些焦躁地抓了抓头发,“我知道我不该对你生气,这也不是你能决定的,但是,我就是忍不住,我有一种,被背叛了的感觉,你懂我的意思吗?就好像,从一开始我就和你在一起,我总觉得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们会一起出道,但是现在的结果,让我...”伍嘉成眼眶很红,“老谷,我很不好受。真的,现在的结果,让我很不好受,而你又说你早就料到结果,我...”
谷嘉诚走到伍嘉成面前,目光与他平视,“嘉成,我没有签合约。”
伍嘉成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“就是咱们进集训营之前签的那个合约,我没有签。”
“你什么意思?”伍嘉成想了起来,“所以这次的比赛你根本就没有打算留下来?”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
“那这次的比赛对你来说算什么?随便玩玩吗?”
“你知道的,我已经拿到了研究生的offer,我总要继续学业的,参加这次比赛,就像我当初说的那样,我想换条路走走,但我只是走走,学业是我坚持了十几年的东西,我是不可能放弃的。嘉成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
伍嘉成其实很少听到谷嘉诚说这么多话,本来他以为如果有一天老谷能够话多一点他会很开心,结果现在他却痛恨谷嘉诚说的太多,把一切说的太明白,把一切,他有些刻意忽略的事情说得那么明白。
“既然你只是玩玩,为什么一直以来这么努力?没人比我更清楚,你虽然表面上懒,但是每次的排练与表演都很认真。既然没打算留到最后,为什么...”
为什么给我希望?给我一种我们一定会一起走到最后的希望?
伍嘉成没有再说下去,他深呼吸几口,然后露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,“对不起,我不该说这些,这都是你自己的决定,我不该评论,是我自私了,对不起。”说完他越过谷嘉诚,收拾起自己的行李,没再说过一句话。
谷嘉诚垂在身侧的双手紧握,有些喘不过气。
因为你说要拿第一,因为你说要赢,因为你要我确定,所以我拼尽全力。
我从来不在乎输赢,不在乎分数,不在乎名次,我只是在乎你,在乎到,我一度问自己,要不要留下来。能陪你到最后一期,已经是我尽的最大的努力了。
然而这些,他也不会说出来,因为简单的几句话背后,要承担的东西太多,他怕自己承担不起。
他的衣服不多,很快就装满了行李箱,伍嘉成却还在收拾,他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在微微颤抖,甚至有几声压抑的哽咽。谷嘉诚压下想去看看的欲望,只能继续装作很忙的样子。
他翻到了柜子的最底层,没想到翻出了两张手幅,他还记得那是第八期录制时,他们的粉丝送给他们的应援手幅,上面两个Q版的小人很可爱。
嘉偶天成。
他仔细叠好手幅,放进了行李箱,还有一些零碎的粉丝送给他们的小礼物,他有些私心地统统偷偷放到了自己的行李箱。
他和伍嘉成一直没有分过房间,平时两人的房间都是最热闹的,然而最后一个晚上,一夜无话。

第二天一大早,谷嘉诚五点不到就起了床,动作很轻地洗漱,收拾妥当后拿上行李离开了,走到门口却又折返,他看着还躺在床上的伍嘉成,声音很轻地说了一句:“嘉成,再见,我...”
其他房间传来响动,谷嘉诚最后只轻轻叹了口气,把门关上,离开了。
天还没亮,床上的伍嘉成看不清表情。当听到大门彻底关上的声音以后,伍嘉成的被窝里传出了一声低吼,不是哭泣,而是像是愤怒又像是痛苦的低吼,明明盖着三层被子,却依旧冷得瑟瑟发抖。
少年们起床后发现谷嘉诚一早就走了,几个小朋友顿时泪崩。平时老谷虽然看上去吊儿郎当,但却和几个小朋友关系很铁。
他临走时给大家留了便利贴,每个人都说了几句话,给小伍的只有一句:“公仔给你放在行李箱旁边了。”
大家看着这句话有些莫名其妙,只有伍嘉成一个人冲回房间,行李箱旁边果然有一只公仔,是Q版的谷嘉诚。
他想起了很久前的那期直播。
“老谷说他想要这个公仔。”
......
“亲爱的也给我一个。”
......
还真的有人送了,不过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送的,还有,他要的是自己的公仔,不是谷嘉诚的好嘛,粉丝太偏心了,为什么不送他的那个。
奇怪,本来以为自己会哭,结果眼睛只是很干。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93)